close

IMG_6280.jpg    

民國九九年剛剛搬來三峽,就想來拍這個三峽在地盛大的賽豬公大賽了,可惜要上班。

民國百年,當然是請假來拍神豬囉。果然是值得的,場面真的令人歎為觀止!

如果各位看倌是愛護動物或是提倡素食等等人士,那以下這些照片跟文字。

可能會讓你很傷心或是不舒服,所以麻煩請直接按:上一頁。離開吧!!

 

先來說說典故好了,這些是我在GOOGLE上找到的

===================================

台灣三大清水祖師廟分別為:
三峽長福巖祖師廟、艋舺清水巖以及淡水清水巖
清水祖師廟為主祀清水祖師之道教廟宇,祭典日期則是每年農曆之正月初六
初六賽豬公便是在三峽長福巖祖師廟所舉辦。

 

 ===================================

今年的神豬重達1543台斤,其中有200台斤是祖師爺賜重的。

好了,不多說廢話了,對於清水祖師、賽神豬等等典故有興趣的,就請找孤狗大師吧!

1. 一大早七點多,各路神豬就開始繞行三峽各街道,前往三峽祖師廟會合

IMG_6196.jpg  

IMG_6156.jpg 

IMG_6151.jpg  

 IMG_6148.jpg

IMG_6163.jpg 

2. 我想大年初六這天,雖然大家都要上班,但是三峽人應該是都放假吧!

人潮比過年還多@@這張照片是早上八點多拍的,那時候你們在幹嘛呢?

擠捷運,搭公車?三峽人在逛市集!

 201102082134s.jpg 

 3. 今年總共有12隻神豬參賽:

拍了幾隻的特寫

201102082131s.jpg IMG_6224.jpg  IMG_6163.jpg IMG_6139.jpg 201102082129.jpg  

 4. 最後各路神豬會合在祖師廟前的廣場祭拜祖師爺。

人山人海,擠都擠不出去@@這就是正宗的過年氣味阿~

明年歡迎大家來三峽湊熱鬧囉~

IMG_6278.jpg IMG_6269.jpg IMG_6235.jpg 

  IMG_6234.jpg  IMG_6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