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台灣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就是阿里山了,

連大陸人都知道來台灣一定要來阿里山 ....

早期大家對阿里山的印象就如同上面這

個木雕,有神木,有火車....

其實我到阿里山很多次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次剛好趁著來阿里山跨年的活動,

利用半天的行程,又稍微的逛了一下阿里山.....

真是一個值得一遊再遊好景點.........

阿里山有五奇 : 登山鐵路,森林,日出,雲海,晚霞

很幸運的此次匆忙的行程,我竟然體驗了其中的四項

1. 登山鐵路:

阿里山的登山鐵路是世界上僅存的3條登山鐵路之一

2. 森林:

早期阿里山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剩下2個是太平山,林田山),

現在的森林很多都是柳杉林.....早晨漫步在其中,

大肆貪婪的吸取芬多精,以及新鮮的空氣,還有鳥叫聲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而且通體舒暢唷.....

3.雲海:

阿里山的雲海,名列"台灣八景"之一.....

4. 日出:

講到阿里山,大家的第一個反應一定就是日出,可是高山上

氣候變化萬千,不見得每次上山都可以看到日出的喔,

不過我似乎蠻幸運的,印象中,來阿里山都可以看到日出...^_^

5. 晚霞:

高山地區空氣比較稀薄,太陽輻射強,紫外線相對增強,所以

藍天會比平地更藍,....這次沒拍到晚霞,沒關係,山永遠都在,

下次一定回來看你.....

其實在台灣的高山中,蘊藏了很多美妙的地方,

只要你肯用心的去走一遭.....會發現到處都是驚奇的.......^_^

我更多的阿里山照片,請到我的相簿參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ESKD&book=23

照片無法表現山林真正的美麗,所以還是請各位,抽個空

去阿里山走走,一同來體會台灣阿里山之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