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著攝影社團,來到雲林彰化,來個一天的鄉土旅遊。

這裡的志工說的對,要不是跟著這樣的攝影團,怎麼可能會特別安排到雲林縣的大埤鄉呢?

連我都都沒聽過@@{#emotions_dlg.emotion_008}更何況一堆台北土包子~

知道酸菜嗎?沒錯啦!就是牛肉麵的酸菜、梅乾扣肉裡面的酸菜,酸菜白肉鍋裡面的酸菜

還有我阿母從小都會煮酸菜鴨肉湯的酸菜,這些酸菜,有85%的機率都是從大埤鄉出產的

那另外15%呢?恭喜你,吃到大陸的黑心酸菜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3}

對了,酸菜就是用芥菜醃製而成的啦!

最近大家應該一定到是大陸做的產品,一定會擔心怕怕吧!

大埤鄉酸菜文化館
http://www.ylccb.gov.tw/museum/frame/tapi-12.html

 

 這裡的酸菜有名到,特地建了一個酸菜館,除了展示酸菜的文化等等,後面還有一大片讓當地農民醃製酸菜的場地!

一走到這邊,就有一股很像大便味道的酸菜味道撲鼻而來。這個大大圓形的容器,就是來裝芥菜的。

這邊總共有216個這樣的大圓容器。而整個大埤鄉。散落在稻田、馬路旁的,更是有五倍這個場地大,

所以也就是有一千多個圓形容器。 

我們參觀的時候,不是酸菜的收成季節,所以只有零星的農民在收成。

把整個芥菜分成好幾部分,有最脆的菜心、還有梅乾扣肉用的菜葉等等。

總算是開了眼界,一堆酸菜躺在你面前。還要用剷子撈咧

每年的農曆前年後,就是酸菜的大採收時間。所以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挑這一段時間來看看囉~

這種強烈的酸菜味道,在拍了約五分鐘之後,我就麻痺了,接下來的,就是要克制不要讓我口中的口水流吃來。

要是現場有個牛肉麵,那就實在是太超過啦!

 

這個大酸菜槽,還有輸送帶咧,夠先進吧!

 

 

 當然,最LOCAL的土產,一定要帶的,這樣一堆,才200元有找~夠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