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公司社團,來到這個我沒聽過的小鄉村!
桃園縣龍潭鄉:三坑子
沒想到這個距離台北車程只有約一小時左右的地方,
竟然,有著原始的台灣古味!
懶得在網路搜尋找資料了,所以直接貼上簡介!哈!


一大早在台北的天氣,是陰天,多雲!沒想到
台灣怎麼怎麼突然變大了!台北到桃園,天氣變化如此大!
這樣的藍天,爽啦!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這種古老的洗衣場所
呵呵,沒想到,這個解說牌,還蠻有哲理的~
看樣子很多大道理,或是八卦,都是在洗衣服中~
悄悄的流傳,散播開的!




住家外面的洗衣機!



還可以看到這古老的石頭洗衣版!也不怕小偷幹走!



果然是一個百年的村莊~到處都看到一些年代比較久遠的器具!
這應該是"吹"饅頭,肉包的蒸籠!


報廢的鐵牛車




在牆壁上,還可以看到這些宣導的標語!幸好不是寫啥
反共復國,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等等字句!




這個舊石磨,現在變成切菜,以及曬蔬菜的工具了
不過咧,也可以當坐在樹下乘涼打屁哈拉的石椅吧




還有古老的"甘媽店"!哈~



路邊攤,擺的是這種東西~哈!好久沒玩了
還可以累積點數,換大獎耶~


還有當地表演歌仔戲,或是廟會慶典用的戲臺~





廟前的廣場,公然販賣刀械~哈!旁邊還停有警車哩~




菜刀上,寫著:小好用!其實,這不必寫,我也知道,砍壞人很好用!





走著走著,我就看到這幾個小朋友不知道在看啥,
好懷念這種在自家旁邊的水溝就可以抓螃蟹,還有蝌蚪的日子喔
小時候,我都在我奶奶家旁的水溝抓青蛙!哈!




真的有螃蟹咧~



這些小朋友,比城市的小朋友可愛多了!








緊接著,他們就帶領我這個怪叔叔,來到他們玩耍的秘密天地!
哈哈!沒辦法,我的自助旅行細胞又在活躍了!脫隊,跟著小朋友走囉~
原來小徑後,別有洞天,竟然有個那麼大的廣場~





籃球架,變成這群小朋友健身的器材!哈!
這些小朋友,可是有練過的!
各位叔叔阿姨,不要學喔~










玩累了~旁邊的柚子!馬上可以摘來吃



跟小朋友哈拉,了10分鐘之後,繼續跟上隊伍~繼續探索這村落!










哈哈,沒想到我那麼高,可以拍到屋頂耶~



PS:所有照片,都是用TOKINA 12-24拍的
     原來廣角鏡還真好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