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努力..參加台北是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
每二個月舉行一次的"我帶你去玩"系列...
上次請看我七月初的二叭子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deskd&article_id=1912792
這次是去南港附近的更寮步道(望高寮)....
同樣的也是看到了許多豐富的動植物....
不過因為我腦容量不大..另外有些青蜓昆蟲因為動作太快
(例如台灣保育蜻蜓--無霸勾蜓..實在飛太快了)
實在很難拍下來..所以各位有興趣的話就自己去走走吧...


1...橫跨國道五號..還是三號..忘記了..>_<~


2..非洲鳳仙花...哈哈..我終於記起來了



3..超級大隻的人面蜘蛛....大約有15-20m吧...

4..也是超級大隻的螳螂,大約也是15cm左右
...還有它的囊鞘..裡面都是它的卵..




5.這一整條都是這樣的石版.....我最痛恨樓梯了..
而且設計的每個階梯寬度不一樣...好難走...

6.. 土庫岳的三角點..

7.沿途經過的農莊..還有特殊的"土角厝"


8..一整缸的幸運草..保佑我中樂透.....


9.. 看金針花..不必到六十石山啦..這邊就有..一條路...






10..浮萍,蓮花...




11..發現新品種的大鳥......
.....................................................冷~~~

11..這是啥蜂??

12..這種淡紫色的小花...


P.S: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 www.neat.org.tw
一系列的"我帶你去玩"的活動都辦的很棒..
要是各位對花花草草,生態昆蟲有興趣....這裡面有一堆
臥虎藏龍的志工喔....他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的!!!
下次活動是11月初的--七星山賞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