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年初三的日出,前晚的大霧到早上都還沒退散。
看了三天的日出,景物通通不一樣!真是讓我大飽眼福。
果真是千變萬化呀!

早上六點,就有山友,從向陽山屋,走到這邊了。他們幾點開始走的?
凌晨3-4點,猛吧!所以爬嘉明湖,還是要先苦後甘比較好一點。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比較輕鬆,走10KM的山路下山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很悠閒的,六點在起床! 
哈哈!六點起床,對爬山的人來說,算是很奢侈了。


霧氣一陣一陣,陽光也是間歇的露臉。這樣的景色也是很特別!





回程中,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氣溫也都是在0-5度,但是風卻比颱風還要大,
這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遇到最強的風我都被風吹的站不穩了!
更何況我阿母,只要腳一抬起來,就被風吹歪了
經過向陽大崩壁的時候,運氣不錯,剛好在空檔,可以讓我們看到
雄偉的崩壁景觀!












不小心跌下去,就直接到南橫公路上的啞口山莊了



通過崩壁路段之後,雲霧又圍繞了!



回到向陽山屋,吃午餐!哈哈,這隻雞腿,可是我背上來,又背下來的
早知道藏在向陽山屋就好。



因為我們是自己去的,沒有跟那些好像在趕業績的登山社團,
所以,一路上,很悠閒的跟阿母檢松果!看風景,
亂哈拉!讚啦!






走了三天,終於看到登山口了!好感動喔!



沒想到到了登山口,一堆遊客在警察局旁邊搭帳棚!
哈哈,我們比他們好多了!呼吸比他們新鮮的空氣,獨享美麗的景觀!
台灣呀!每到過年到處都是人!還是要往山裡面跑比較會有安靜的空間吧!


到車上!再喝一大口黑松沙士!爽啦!
不過咧,想也知道,爬完嘉明湖!我還是沒變瘦



PS1:這次的二顆百岳都是在大風、霧茫茫的環境下登頂的,
    也都是在三角點拍照三分鐘之後!就趕快衝下山的

PS2:阿爸、阿母謝謝你們啦!不要忘記雪山之約喔!哈!我下次要吃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