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公伯賞賜給我們金豬年,大年初二的詭異日出
跟初一在南橫公路上看的,真是差太多啦!
第一次看到如此千變萬化的日出,
上面有黑雲、或像火山爆發的火山灰
中間有溫暖的太陽,
下層的遠方有雲海!
當然囉,這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到的!
哈哈,因為你們都還在雲層下睡覺!








早上六點的陽光,照射在山坡上,變成這樣的火紅色!
不過不要被這太陽或是顏色給騙了!
這時候的溫度約2~3度C







 六點就開始爬山了,走不到20分鐘,嘉明湖避難山屋已經那麼遠







躲在向陽山頭下的嘉明湖避難山屋



一路無窮盡的高山大草坡!


這天的天氣,西半部陰天,東半部陽光普照
我想也只有在高山才可以同時看到如此變化萬千的大自然光影SHOW!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可以看到陽光、烏雲、藍天






看到山稜上有一條蜿蜒小徑沒?就是從那邊走過來的!
右邊那顆山頭,應該是向陽北峰。
這樣的大草坡,要是拿snow board 或是一大片樹葉,
就可以直接滑到高雄,或是台東啦!




往三叉山的緩坡~


終於到達三叉山三角點(海拔3494M)了,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踏上百岳的三角點,
不到三分鐘,就衝忙逃下山的!
為啥?因為氣溫1度,而且風強勁到連我那麼"大顆"的人,
都站不穩@@.....比颱風的強風還大!


從三叉山到嘉明湖,只要15-20分鐘,哈!
快到了!前面的山凹就是嘉明湖所在地啦!






第一眼的嘉明湖(海拔3310M),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
不過我想,是最美麗的!聽說有可能是被隕石撞擊出來的!

哈哈!終於還是給我到達了!阿爸、阿母謝謝你們啦!
讓我省了3500大洋,想當初還有一個很屌的登山社團,
不讓我穿雨鞋去爬嘉明湖咧!結果咧,他們那次就下雨了!哈哈!







注意看,湖面中那個人,是我阿爸!那我阿母咧?
在左側山路上~


哪我弟咧?...........在這裡!



短短30分鐘,讓我過足了癮!讚!天公伯!謝謝你給我這樣的好天氣!
要是沒有這樣的強風,那就更好了!呵呵~



剛剛阿爸就是在這邊取嘉明湖水的!
因為風勢強勁!所以把湖面吹起一陣陣的漣漪~





看這草的方向,就知道風有多強了吧!



這個美味中餐,就是用嘉明湖水煮出來的啦!喔一夕~





結果回程,天氣就起霧啦~果然,天公疼好人!就是要讓我欣賞嘉明湖的美!



大年初二晚上的慶攻宴!唉~爬了三天,雖然走了30公里的山路!
不過還是沒變瘦因為登山都吃那麼好!
有醉雞、香腸、烏魚子、煎魚、青菜、滷肉、滷蛋
還有高粱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