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國三就開始騎歐都敗了
那時候,為了安全起見,阿爸就帶我去買了一頂安全帽,
全罩式的,一頂2000元台幣耶!
害我那時候不管是去補習班,還是去電玩店打電動,
都要當『帽奴』!
PS:那時候沒有強制要戴安全帽,因為我沒駕照,
所以帶一個全罩式的安全帽,然後騎一台50 C.C.的達可達!
警察一定不會抓我的啦!


後來, 在台北"走跳",我習慣騎機車、搭捷運,所以對於每天要騎的機車。
它的大燈、煞車、輪胎,都是固定保養!反正至少比養一台車便宜囉!
我原本的安全帽已經被我摧殘快3年了,所以,決定在去買一頂!
在MOBILE01爬文之後!
安全帽的要求就是以下幾點:
1.全罩式
2.雙D扣
3.要輕一點


後來跑去重慶南路&和平東路口的『華王』買了這一頂!
(PS:這一間店,生意還真是好,我在門口等朋友,等了15分鐘,
就看到約10幾個人進去買安全帽,星期二的晚上耶)
1800大洋,玻璃纖維,重量比我原本的還輕!內襯可以拆下來洗
缺點就是沒有雙D扣!不過,我還是選輕一點的安全帽好了!










現在來點嚴肅的吧!
為啥要帶全罩式安全帽??
根據國外的統計,發生交通事故,
機車駕駛人頭部各部位的受傷機率就如國這張圖:



你會發現,下巴的部分是最高的比例的!
一般的瓜皮帽、可樂帽、3/4帽(半罩式)都沒辦法保護到這部位啦!
所以咧,各位辛苦的機車騎士們!為了安全,不管冬天、夏天,還是乖乖戴上全罩式安全帽吧!

還不聽話!
再給你看一張更慘的(當然不是我,這是網路抓的!)
參考資料:http://jeff.dean.home.att.net/swish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