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婆的死黨送她一個禮物!

是最近剛剛光榮凱旋回台灣的麵包師父-吳寶春的作品:米釀茘香麵包。

這個外表不起眼的東西,我第一眼聯想的就是每次我去歐洲,

總是充當我的早、午餐。那種硬到可以當做武器的歐洲麵包。

但是這個麵包,在我用刀子切劃下去的瞬間,感覺外硬內軟,似乎可以透過刀子讓我感受到內部的Q軟。

P1090115.jpg P1090114.jpg

出國多次,我總認為台灣的食物、水果都是不輸給任何先進國家的。

尤其是麵包,每當在歐洲流浪的時候,總是特別想念台灣鬆軟的菠羅麵包。

甚至最基本的紅豆餅 、雞蛋糕。這些東西,隨便一種,都比歐洲的任何一種麵包好吃多了。

真搞不懂歐洲人的品味在哪?

這吳寶春師父的麵包,吃起來外皮跟底部都跟歐洲麵包一樣,硬硬的。

底部甚至因為我用電鍋加熱,還有一點點鍋巴的感覺。

而內部,除了融合台灣麵包的優點:Q、軟之外,內餡的荔枝更是神來一筆,

讓利用荔枝那種有一點酸甜的味道來凸顯麵包原始的那種大麥的甜味。果然是冠軍呀!

Anyway ,這樣認真的台灣人,請大家也一定要支持的啦!

P1090130.jpg P1090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