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在家裡實況觀賞了中華女子拔河隊勇奪世運金牌,整個過程實在讓人有夠感動的。

金牌,不是那麼容易誕生的,這讓我想起今年五月,跟著攝影社團前往苗栗南庄的東河國小,

這樣在都市人、新聞媒體都毫不關注的小地方,卻有一群老師教練跟小選手們,

每天下課,犧牲放學的時間,默默的在練習拔河的基本動作。

台灣的體育,在大眾眼光似乎只有只有棒球而已。所以這些不獲得媒體、大眾青睞的運動項目,

培養發展更是辛苦!大家真的要替這些運動選手們加加油、打打氣啦~~~

1.  熱身,就是跑操場,一圈200m。他們大約跑了7-8圈。

想想我小學的時候,跑個400m就感覺快死掉了,更不必說要跑1600m了

 

 

2. 回到克難的活動中心,來練習拔河的動作。現場看這些小朋友操作。

動作一致、俐落!果真訓練有素,希望這些小朋友未來幾年後也都是金牌選手!

 

3. 小女孩的手掌不知道長了多少硬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