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整理明信片的時候,發現這一張小卡:

有著明信片的大小,不過卻是國際Hostel 網站的一張DM。

會把這一張跟隨著我從德國的Dresden 飄洋過海,帶回來台灣,最主要的,就是喜歡上他封面的那一句:

Hostels are about people,not just facilities!

簡單的說:Hostel 不是只有旅社功能,重點是人!

回想過去幾年走過的國家,住宿的幾乎以Hostel跟B&B最多。

這一句口號,真是深得我心,這種在歐美很流行的旅館,

藉由多人房,以及便宜的房價定位,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讓旅館不再只是睡覺、住宿這樣的功能,最重要的是與其他國家的志同道合的室友的互動與溝通。

或許從這種Hostel可以結交到的朋友並不多,不過,卻是我最喜愛的旅行方式。

更可以用我破爛的英文,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而不是泰國啦!

當然,住宿多人房,有好有壞,

曾經在波蘭的廚房,跟義大利人互相交換電鍋跟pasta的煮法。

也曾經在德國因為誤睡某個德佬酒鬼的床。

搞到整間寢室10人都睡不著,但是這個也無法阻止我熱愛睡多人房信念。

........

各位,有機會去國外,嘗試一下睡睡多人房吧!當然台灣也有幾間青年旅館跟B&B~

希望在台灣的個個角落,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Hostel。

寫到這邊,旅行的DNA又在蠢蠢欲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