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個小庄落的門牌,比我在台北租屋的還更美觀。

這裡是嘉義縣溪口鄉天赦庄。很特別的一個村莊名稱,

因為這裡有台灣即將沒落的產業:手工編竹籠

本來全盛時期有十幾家,現在好像剩下二家。

其他的,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全部都被便宜低價品質爛的大陸給搶佔市場了。

這次再拍攝這些場景,也是感慨很深,很多傳統的東西,在不敵時代的進步以及價格的競爭。

就這樣漸漸的沒落了,但是政府似乎也沒去關注、照顧。媒體呢?我想根本也懶得來去採訪報導吧?

 

 

即使我們來到的時間是週六,但是還是有工作人員在認真賣力的編著竹籠。

這個小弟弟手腳俐落的剪除多餘的竹片,

你知道工資多少嗎?聽說剪一個竹籠,NT$1元,他從一天剪20個

到現在一天可以剪200多個。這樣也不過一天200多元。200多元,

很多人吃一個商業午餐,就沒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8}

真是辛苦。對了!他是老闆的兒子。所以可能也沒辦法說不認真的剪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