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媒體似乎對機車的新聞比較在意,上面這個圖片,哈!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說到這個歐都敗,(又稱:機車、摩托車)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交通工具。
前陣子曾經收到網路上傳來的一封機車的MAIL。寫的真是貼切呀!




記憶中,我第一次接觸歐都敗,就是我阿爸的偉士牌。那時候全家五個人擠在一台車上
,真是太神奇了。後來,我國小左右吧,我阿母又買了一台達可達50CC,負責每天送便當、
接送我們三個小孩子上課、補習、買菜等等。
這一台達可達也忘記撐多久了。後來才又又換了一台DIO 50,這一台,到現在還在鳳山街道爬爬造咧!
所以,我阿母在我記憶中,大約20幾年中,只換了二部機車。真是猛呀!






至於我,我的第一部機車,是金旺90。哈!
應該在我國中1、2年級,在鄉下,騎我嬸嬸的機車。
橫行在鄉野之間。都沒有紅綠燈。讚啦!





後來,國中三年級就開始騎著我阿母那一台紅色的速克達跑遍高雄市街了!
本來在高三的時候,阿爸送我一台迪爵125,哪知道,騎個半年,在某一天的傍晚,
跟我弟去唱片行買個東西,結果短短10分鐘,沒有鎖大鎖,一出來,歐都敗就不見了。
當時候,找遍了鳳山高雄客運前面那一條街道。還是找不到。
最後兩兄弟只好回家領罵,然後去警察局報案。
可惡的死小偷,現在應該已經葬身在太平洋了。
從此之後,我的歐都敗人生,不是變成黑白的,而是變成二手的。
緊接著,大學四年的代步工具:一台一萬多元的二手速克達50
退伍之後,一開始騎我阿爸的野狼150,騎了半年多,因為不知道要換黑油!把我阿爸的野狼給騎掛了
後來去買一台二手的勁-150,哈,帥呆了。騎這一台變態紫色的嘻皮車在高雄市街頭,
這感覺可真好咧~到處吸引路人的眼光。不過這種車的缺點就是沒有置物箱。




不過後來在高雄工作二年之後,北上台北,就又換成了二手迪爵125
這一台迪爵,歷經了車牌被幹走事件之後,到現在,實在是已經快報銷了。
連我弟那一台JOG 90,10幾年的爛車也比我的還好。








最近,下定決心要換台歐都敗了,所以在網路上努力做功課,
最後剩下在光陽G5跟輸輸起SUZUKI的GSR做比較。
後來,還是GSR贏了。
終於,在經過了15年之後,我又再度感受到騎新車的快感,以及要鎖一堆大鎖的壓力了。
這二天騎的感覺,原來騎機車,竟然是那麼順暢輕鬆的事情!油門輕輕一拉,就出線了。
重點是,避震系統比我原來那一台,實在是好太多倍了。
不過現在物價上漲,不只喀打掐,連歐都敗也都漲價了
一台新款125CC辦到好,都快六萬了(這還算便宜的)。

接下來,就是準備跟愛人一起騎機車環台灣島了!哈~

網路上有個網站,收集一堆60-80年代的機車DM,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晃晃
上面的幾張古早照片,有些也是引用自此網站的資料的。

http://tw.myblog.yahoo.com/art-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