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已經通車幾個月了,
身為高雄人的我,當然要趁這次回家鬼混的時候,順便去體驗一下!
我是屬於高雄人還是習慣騎機車、開車的這一派。
不過,我想習慣都是需要培養教育的吧!
加上現在油價要是再給他一次漲足,電費、天然氣通通漲。
這樣或許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口會增加。

以下這張路線圖,是節字高雄捷運公司網站的資料。
其實,看的出來串連了大高雄,北到岡山南到小港這大區域。
算是很方便的啦!




   我們買了一日票,一張200元,不過當你退還的時候,會退給你押金70元!
所以等於花NT130,可以讓你一天做到爽!



高雄捷運,不只裡面吊環是綠色的,椅子是綠的,連車廂當然要給他綠色的。
哈!這樣最在地了。多看綠色,可以保護眼睛喔!






捷運車站裡的感覺,跟台北捷運大同小異。
不過因為搭乘的人少,所以感覺更空曠@@
我喜歡,獅甲站這個椅子的配色,讚!









車門中間這根柱子,設計的比台北捷運還棒。
有三根可以讓各方位的旅客很容易的握到手。
否則在台北,每當下班時間,根本不知道要握那邊



各個車站,都有特色,這次我只逛了橋頭火車站、糖廠!
下次回去,在搭去小港機場晃晃!






這次短短的高捷體驗,感覺不錯!
引導也很清楚,可能是我習慣台北捷運了吧!
對於在地高雄人,可能還要些許時間去習慣。
不過在油價狂飆的年代,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應該是省錢方法之一!
不然就是騎喀打掐了,現在連一台折疊腳踏車T3也賣到缺貨,搞啥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