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波蘭的第一印象,就是從一本旅遊書:波蘭啥瞇碗糕。開始!
等到決定從捷克繞道這個曾經是共產國家的時候,內心還真的是波蘭啥瞇碗糕!
中文的旅遊資訊少之又少!不過,我們可不會因為這樣而卻步!
所以!就在波蘭這個歷史上很悲情的國家,待了八天!
不過我們可一點也不悲情喔~哈哈!



這是我的GPS記錄器記錄當天的移動路線!這樣大家可以知道德國、捷克、波蘭的相對位置。
WROCLAW (佛羅茲瓦夫),這個城市英文名字實在有夠難念!
他的地理位置,請看上圖,而我們的移動動線,請看紅色的GPS軌跡圖!
從KRAKOW到WROCLAW,搭火車約4.5小時吧!

以下是幾點感想,當然還有一堆啦!想到再補充。

1.在傳聞甚多的布拉格沒遇到扒手,在波蘭的火車站,竟然眼睜睜看扒手在翻我們的夾克,
   而且短短十分鐘,連續二個扒手!
2.波蘭人的辦事效率,實在有夠慢!感覺還脫離不了之前共產制度的時代吧,買車票的只有五個人,卻要等個半小時
3.沒想到波蘭的物價,竟然比台灣高@@跟捷克差不多了,
4.目前波蘭幣跟台幣的匯率約為 1 : 14,我們都用15比較好算!
5. 波蘭人至少比德佬熱情一點!
6. 火車上,查票,都要查兩次,這個我在跟波蘭當地人哈拉,他們說,
這是共產時代的遺物,叫做control and control.避免前一個查票員,被賄賂了@@
7. 波蘭也有餃子,跟水煮豬腳!
8. 東歐金絲貓,果然讚,一堆露乳溝、股溝的。兄弟們,衝呀!
9. 波蘭的乞丐,感覺比捷克更多!在火車站、廣場,都遇到跟我們要錢的
10.春天的波蘭,逛起來很舒服,應該是說整個歐洲大陸,真的是春暖花開。

好了,講了那麼多波蘭的感想,這次來到WROCLAW,最有趣的就是在舊城區的巷弄當中,
尋找隱藏在其中的小矮人!本來我以為只有七隻,哪知道,我住宿的HOSTEL標示了16隻。
結果網路上說有越來越多之的趨勢~
真是神奇,小矮人也會繁殖!那一定有隱藏版的白雪公主才會越生越多!嘿嘿!

到底為什麼這個城市有那麼多小矮人咧?我問當地人,也是溝通有問題!
還是請問估狗大師比較快

小矮人的故事

不管怎樣,這也是吸引觀光客的一種方法!
以後在台北,就可以想一個讓國外觀光客來尋找好吃牛肉麵或是鳳梨酥的噱頭~




有飛天的小矮人~~




還有躲在牆角、樓梯上的












還有被關在窗戶的鐵窗旁的!這隻,我們是在晚上七點多才找到的@@



這一隻,實在有夠 "高拐",躲在人家咖啡店裡,我們是看明信片的時候,看到明信片上面照片的咖啡店名,才
進去厚臉皮的要求要拍照,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隻叉著水餃的!呵呵,波蘭也有水餃唷~
下篇再介紹!


下次各位有機會去波蘭WROCLAW,也去找找其他隱藏版的小矮人吧!
收集一套,有賞~會有東歐金絲貓的........

另外,這隻,是.....真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