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的10天,阿娘威~泰國政變!那ㄟ降你雖!
我阿母還打電話給我叫我通通取消~
怎麼可能咧~卡都刷了!決定去跟坦克車拼了!
哈,其實,報告阿母,我有在注意的啦!外交部的旅遊警戒,等級是黃色的
所以還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可以總之,人家泰國政變,還比台灣安全多了!
唉~台灣賣歌亂了~
好了,不說這~你看,軍人還是粉有佛心的唷~阿彌陀佛!


換了一點泰珠,其他換成美金~很多人會懷疑,幹嗎換兩次外幣?
不過咧!老師說的話要聽~去泰國,東南亞國家!換美金就對了啦!不過咧
要是你是大戶,好野人,就不要學我這樣斤斤計較了!



這次華航派出水果飛機,本來以為是我們要搭的,結果發現不是..@@

跟我同一班飛機的金髮女!


到達清邁約當地11點多,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四處亂晃~
讓我有緩衝時間可以脫離台灣,短暫融入這個城市!
(PS:其實是我偷懶,懶的安排那麼仔細!這樣才會到處有SURPRISE咩~)
以下就是我觀察到對清邁的第一印象啦!
人家說是北方玫瑰~我是不太清楚這意思啦!各位自己看照片吧!

食 :
來到異鄉,要最快融入當地人生活,當然是跟著當地人一起吃囉~
所以咧,來到清邁,我不是去找美食餐廳,反而,我找的是,當地的傳統市場,
路邊攤~哈哈,果然"喔依系"!便宜又大碗!啥?不衛生~放心啦!
我有帶胃腸藥的!這樣才會瘦!





還免費提供冰水咧~讚吧!這個鋁製杯子~真是復古!





這樣一碗麵,好像是20-30B吧!比台灣陽春麵,料還實在!
歐依系~~~



這些丸子,甜不辣是用炸的喔~一大包,10B,便宜到靠北~



泰國的水果,也是粉便宜的唷~

好大的一隻烤魚!




住:
泰國,啥不多,廟一堆,這跟歐洲一堆教堂一樣!
所以這次的旅程,我只進入2間廟宇而已!



行: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TUK-TUK嘟嘟車,雙條車,三輪車,歐都敗!咖打掐!
當然還有11號公車啦!







當地的路牌~美麗多了~


育樂:
出來旅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玩樂了!不過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所以,這是我自己個人觀點的清邁~其他的,請各位,買機票,來去看看吧!
我喜歡在旅行的時候,隨意的走進去小巷弄裡面~或許會有令人驚豔的地方喔








隨處可見的香蕉樹~這應該是芭蕉啦!因為我在清邁吃到的都是芭蕉!
Q又好吃!


我阿母說,不要去泰國那麼落後的國家啦!
阿母,我跟你說啦,泰國,觀光業比台灣好且安全的,
人家也有7-11&星巴客喔!



正當我無目的的亂晃,結果咧,一場又急又大的午後雷陣雨就來了,
好死不死,那時候剛好路過一家SPA店!所以決定,這2小時就在這裡打發了~
左上圖那郭,可不是我的油~哈!這可是精油按摩用的耶~
結果,後面幾天發現,有更便宜的馬殺雞,不過咧~這家雖然貴一點!
但是還不錯啦!



抓龍之後,果然感覺通體舒暢!天氣也放晴了!
在清邁這個季節,一天裡面,可以看到多變的氣候變化,
晴天,雨天,多雲,陰天,通通在一天裡面可以遭遇到!
太神奇了!接下來,就是去逛逛位於東城門東邊15分鐘腳程的夜市啦!


這所謂的夜市,就是一條道路兩側的人行道上,不過咧,
這裡的夜市,全部80%都是外國人,
這才是真正的觀光夜市呀!台灣沒有一個夜市是這樣規模吧!

基本上,我買完機票之後,就沒錢血拼了!所以在夜市,
我都是看看拍拍照而已!幸好這次我這個拖油瓶妹妹,
知道我的口味!特地選了可愛的泰國妹,跟他買東西!哈!




我後來才知道,巫毒娃娃是泰國流傳進來的,泰國賣一支20-30B,
但是,這個妹妹賣的是襪子娃娃,或是稱為他:鹹魚娃娃好了!哈哈!
說不定下半年,就會在台灣風行了!一隻20B,我應該要買個五百隻批回台灣賣的!


當地人,在路旁,就開始用瓶蓋下棋了!Orz...



在吃飯的時候,遇到的一個可愛Q毛的小孩!他剛剛跟父母從台灣過來清邁耶!



這次,終於把我欠的"卡債",通通還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