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這個牌樓,我想大家都看過,"谷關"這個地名
我從小就耳熟能詳了,因為阿爸在小時候就帶我們全家四處爬爬走
這星期,與阿爸阿母去谷關爬山.算一算,我竟然約有12-15年左右
沒再去谷關了.....只知道每到颱風季節,常常有土石流...但是,
這些畫面都是從電視新聞看到的,沒想到,星期六,在我進入谷關,
雖然災情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但是,現在的景象,卻依然讓我感覺怵目驚心 
希望這個山地部落城鎮,能夠快速的重建!!

跟當地居民小聊一下,他們說:每當颱風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躲到那邊去.....
聽到這句話,真是痛心!!

PS:大家不必因為這些照片就不敢去谷關啦,那邊一切都OK
     ,溫泉也是很棒的,所以有空的話, 去那邊觀光消費,
      讓觀光客回流,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幫忙吧

另外,要惜福....


1..這算是大甲溪上游,土石流經過的地方,土地被淘空,房屋被沖走,損毀!!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恐怖...










2.. 你看連那麼大的樹木跟土石流,直接灌進建築物裡面...



3.. 這是谷關吊橋的一部份VIEW,後面的溫泉區,
   
還是正常營業,沒有危險的啦...



4.. 進入谷關之前,大甲溪沿岸,土石流所到之處的景象..





5.. 你看山上那麼大顆的石頭,被土石流衝到下游,這麼大的石頭,我想幾層樓的房子都會被沖倒吧..




6.. 進入"松鶴"部落的主要橋樑.....現在變成這樣...現在是好天氣,
溪水都快淹過橋面了...要是下雨天,那溪水不就輕易越過橋面,
更不必說如果颱風天,狀況是怎樣了....




橋墩中間,還被一根漂流木直接插入結構裡面......



松鶴部落裡面的受損建築...






谷關之後的交通全部不通,因為..隧道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當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